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开展“三下乡”健康义诊及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1-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委宣传部在米易县撒莲镇禹王宫村组织开展了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暨康养“5115”工程展示活动。此次活动中,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福鑫、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岑忠兰带领医疗专家及红十字志愿者开展了健康义诊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市中心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米易县人民医院等4支医疗队30余名医疗专家和市中心血站6名医务人员开展义诊、无偿献血活动,市红十字会7名志愿者组织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红十字知识有奖问答,对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进行了现场演示。活动当天,义诊150余人次,组织无偿献血24人次,免费发放价值5000余元的药品以及健康生活用品,发放急救知识宣传资料300份。

  市卫生健康委通过“三下乡”义诊活动的开展,为当地群众送去了医疗健康的贴心服务,宣传了急救知识以及卫生健康政策。今后,市卫生健康委还将继续组织开展此类活动,将优质医疗卫生服务送到基层,满足广大基层群众的健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