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开展2019年下半年产科急救演练

来源: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1-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产科急救能力,提高产科急救水平,畅通我市产科急救应急网络,保障母婴安全,12月31日,我市在西区组织开展了2019 年下半年全市产科急救演练。此次演练由市卫生健康委牵头组织,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心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十九冶医院、市二医院、西区卫生健康局、西区妇幼保健院、西区格里坪镇卫生院共同参与,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演练总指挥陈建军在总结点评会上作了讲话。

  在演练总结点评会上,市级观摩指导专家对演练全过程进行了详细点评,总结了成绩、指出了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

  陈建军副主任在作总结讲话时,充分肯定了此次演练所取得的成效。他认为,此次全市产科急救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市二医院、西区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全体参演人员展示出了良好的团队协作及个人专业素养,锻炼了队伍,提高了产科急救能力。他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母婴安全保障工作,切实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二是要针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举一反三,认真整改,抓实产科急救能力培训,严格按照产科急救规范开展相关工作。三是要确保实战中不犯错误,全力减少孕产妇死亡。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促进了全市医疗保健机构内部联动、快速反应、协调配合处置产科危重症孕产妇的能力提升,进一步畅通了产科急救绿色通道,为切实保障母婴安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