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加强医保政策学习 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市三医院开展医保政策培训

来源:攀枝花市第三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19-12-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帮助职工及医务人员进一步了解当前医保新政策和掌握医保审核相关规定,规范医疗行为,转变管理理念,近日,市三医院邀请到市医保局副局长李永祥培训医保政策,医院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了学习。

  李永祥副局长以《推进病组点数法付费改革促进医保、医疗事业健康发展》为题,从国家出台《关于深化我国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组建新医疗保障局主要职责、医保资金管理使用数据分析等几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在DRG付费模式下,医院如何合理控制成本,抓好“三化建设”,建立“三个机制”,加强“三化管理”,提升医疗机构主动控费意识。

  通过培训,使医院干部职工意识到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是必然趋势,DRG付费方式是大势所趋,医院只有尽快适应、顺应、研究DRG付费方式,提升主动控费意识,转变发展思路,合理控制运营成本,规范医疗行为,才能推动医院在新的付费方式下健康发展。

  (备注:DRG付费是按照临床治疗相近、医疗资源消耗相近的原则对住院病例进行分组,医保基金和患者个人按照同病组同费用原则,向医院支付医疗费用的付费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