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调研指导夯基础 绩效评价促改进 —做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市级绩效评价与基层医疗卫生调研指导

来源: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12-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期,市卫生健康委抽调市基本公共卫生均等化指导中心的专家组成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市级绩效评价小组,对2019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进行为期两周的绩效评价,同时对民族卫生、健康扶贫及基层能力提升等基层卫生健康工作开展调研指导。

  现场随机抽取了5个县(区)10家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下设的10个村(居),以现场测试、查看系统和资料、入户随访、电话回访等方式,对2019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开展市级绩效评价,分县(区)对绩效评价情况进行了现场反馈。

  同时,以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入村核实、职工座谈会等方式对各县(区)、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2019年民族卫生项目经费的落实、十年行动自查和评价,健康扶贫政策的宣传、公示、落实及贫困人口“一站式结算”服务、免费健康体检、贫困村村卫生室管理运行,一体机采购及使用率,基层卫生能力提升项目培训实施,“优质服务基层行”创建活动的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十年评价和持续改进及基层能力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发展规等基层卫生健康工作开展了详细的调研。对发现的不足进行了现场指导。

  通过本次绩效评价和调研指导,真实的掌握了我市各县(区)、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本公共卫生工作和基层卫生健康工作实施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各项基层卫生工作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