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女职工的暖心驿站”——东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建成“妈咪宝贝屋”

来源:东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19-12-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开展女职工关爱行动,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温馨服务,东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积极完成“妈咪宝贝屋”的申报和建设。“妈咪宝贝屋”建设凸显了一屋多用、功能齐全、活动方便、温馨舒适、私密安全的特点,受到怀孕期、哺乳期女职工等服务对象的好评,现已接待服务对象300余人次。

  “妈咪宝贝屋”为女职工的“四期”(经期、孕期、产期、哺乳期)健康打造了一个保护服务平台,为全社会呵护、关心怀孕期和哺乳期女性,倡导母乳喂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一是开展孕期知识、新生儿护理、营养知识等培训,使“妈咪宝贝屋”成为关爱女职工、服务群众更直接、更有效的新平台。二是开展女职工心理咨询等工作,邀请专家为女职工讲解科学喂养方法,开展健康知识交流、心理疏导、亲子教育等。三是开展婴幼儿早期教育,包括婴儿游泳、一对一传授母婴保健及育儿知识等,让宝宝健康成长,让宝妈安心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