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12-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我国的宣传主题为“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为全面落实国家、省、市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深入推进我市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11月29日,市重传办组织东区和市重传委各成员单位在市中心广场开展了“世界艾滋病日”集中宣传活动。市政府副市长马晓凤出席活动。

  马晓凤副市长巡视了各成员单位艾滋病防治宣传展位,并看望慰问了现场宣传防艾知识的医务人员。

  活动现场,市委宣传部、市卫生健康委、市红十字会、市公安局、市妇联、市疾控中心、市四医院等相关成员单位及医疗卫生机构的工作人员设立了宣传展台、展板,发放各类防艾宣传资料和安全套,以老年男性、青少年、流动人群等为重点,就艾滋病预防、毒品与艾滋病、艾滋病母婴阻断、治疗和感染者关怀救助等知识开展咨询和宣传,同时,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文艺汇演与义诊。“艾滋病防治的宣传很重要,可以让我们大众人群了解掌握艾滋病的防治知识、技能,有效预防艾滋病”,市民高女士说。

  市民们观看展板、阅读防艾资料、领取防艾用品,并积极参与健康咨询和艾滋病防治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宣传海报500余张、安全套15000余只、小礼品4000余份,提供健康咨询服务1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