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传承中医经典,弘扬国粹文化 ——盐边县组织开展2019年中医人员中医四部经典考试

来源:盐边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19-11-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传承中医经典,近日,盐边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了全县中医人员温习中医四部经典和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学习活动覆盖全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学习考试内容包括《黄帝内经》《伤寒论》《金匮要略》《温病条辨》等基本理论和辨证施治知识。竞赛考试分南部、北部片区进行,各县级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民营医院、个体诊所、村卫生室中医类别的执业医师和西学中人员共110人参加了学习考试。

  熟读中医经典是学习、研究和运用中医过程中极为重要的环节,本次温习中医四部经典活动的开展让全县的中医人员、西学中人员利用业余时间学经典、背经典、用经典,在全县范围内形成了学习中医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促进了中医传统文化知识传播和全县中医服务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