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米易县组织开展2019年基层常见病多发病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培训暨中医经典考试、竞赛

来源:米易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19-11-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做好2019年基层常见病多发病中医药适宜技术项目推广工作,切实提高米易县基层中医药人员应用中医药适宜技术的水平,近日,米易县“2019年度基层常见病多发病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项目专题培训班暨中医经典考试、竞赛”在县中医医院顺利举办。   

  专题培训班上,中医临床专家、骨干、护理等授课老师以丰富的临床治疗经验,结合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举办的2019年基层常见病多发病中医适宜技术推广项目专题培训的知识,围绕中医基础知识、中医贴敷技术、成人推拿、小儿推拿、针灸、小针刀、中医护理适宜技术在内外科疾病中的应用等七项课题开展培训。

  培训结束后,县属各乡镇卫生院及县中医医院共13个代表队参加中医经典考试、竞赛,通过激烈角逐,县中医医院代表队、草场乡卫生院代表队、普威镇中心卫生院代表队分别获得团队比赛前三名。

  此次竞赛,极大激励了该县中医及相关专业医务人员学习和钻研中医经典,努力夯实中医理论基础,提高对常见病、多发病的中医药防治能力及服务水平,更好地为百姓提供安全、便捷、有效的中医医疗保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