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发挥学会桥梁作用 共促心身医学发展——四川省医学会精神医学专委会青委巡讲(攀枝花站)圆满结束

来源:攀枝花市第三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19-10-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由我市精神病与精神卫生质控分中心主办,市三医院承办的“心身医学研究进展培训班”暨四川省医学会精神医学专委会青委巡讲(攀枝花站)在市三医院学术厅举行,来自攀西区域从事相关学科约200名医务人员参加此次学术会议。

  巡讲中,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的李喆副教授和李名立副教授以及我市市三医院的赵得晟副主任医师和余佳主治医师分别讲授了《新型抗抑郁药的副作用及安全性》《如何撰写科研论文 》《从医患关系谈医务人员人文素养》《综合医院焦虑障碍的识别与处理》等课程。

  本次学术会议不仅有前沿的心身医学理论知识,也包含了医务人员人文素养的现实意义、医学科研论文撰写的详细方法及步骤,不仅给在场的医务人员带来一场学术盛宴,更增进了综合科医务人员对心身医学的了解,让青年医师获得更开阔的临床诊疗思路,为进一步推动攀西区域多学科协作及心身共治的医学发展模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