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国家级安宁疗护试点启动大会召开

来源: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9-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部署实施我市国家级安宁疗护试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试点任务,9月27日,我市国家级安宁疗护试点启动大会召开。省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处副处长李磊、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晓东出席会议。攀枝花学院、市级有关部门、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5家首批安宁疗护试点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市级相关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市国家级安宁疗护试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向市中心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米易县人民医院、普达颐养护理院共5家首批安宁疗护试点单位进行授牌。

  李磊副处长指出:攀枝花市被国家卫生健康委确定为第二批安宁疗护试点城市,既是国家、省对攀枝花卫生健康工作的肯定与鼓舞,也是对攀枝花安宁疗护工作寄予更高的期望和重托。希望攀枝花市紧紧围绕国家安宁疗护重点目标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实践,强力推进试点工作,在安宁疗护服务体系、机制保障、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和经验。相关医疗卫生和康养机构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技术专长,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为疾病终末期或老年患者提供规范化、专业化、一体化的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

  受马晓凤副市长委托,杨晓东副秘书代表市政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安宁疗护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此次试点为契机和抓手,通过政府引导和专家指导,认真开展试点实践,切实提高终未期患者和老年患者的生命质量,促进全社会客观理性面对生命终结。二是稳步有序推进我市安宁疗护试点工作。要实现“基本构建安宁疗护相关政策保障、服务标准、质量监管、人才团队等体系和工作机制,培育一批运作规范、管理先进、服务优质的安宁疗护机构,实现提高临终患者生命质量”的工作目标。三是按时保质完成各项试点工作任务。抓紧建立相应的工作机制,细化责任,广泛深入宣传安宁疗护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政策措施,不折不扣抓好试点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