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十九冶医院健康体检进校园

来源:十九冶医院     发布时间:2019-09-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方便偏远地区中小学新生做入学健康体检,近日,十九冶医院医护人员利用休息时间,分批到盐边箐河中心学校、新九乡小学、渔门中学、盐边新县城中学,为1382名学生做结核筛查及肝功能检查。

  从2008年起,国家就将结核菌素试验列入了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入学新生必检项目,以保护广大青少年身体健康,避免传染病在学校发生。

  从筛查到出具报告单,医护人员经过多天的忙碌,圆满完成了几所学校的结核筛查及肝功能检查。此次结核筛不仅响应了国家依法依规防治结核病的要求,还为学校师生普及了防治结核病的健康知识,提高了学校师生对结核病防治的知晓率和自我防护意识,有效维护了学生们的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