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医疗管理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9-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推进好医疗质量与患者安全、满意度提升、公立医院改革等重点工作,根据省卫生健康委医疗管理重点工作会议精神,9月9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了医疗管理重点工作推进会。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市直医疗机构、大企业医院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1至8月我市医疗管理重点指标、二级以上公立医院满意度测评情况,对医疗质量安全、患者安全、满意度测评、公立医院改革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4个典型医疗纠纷案例进行了分析。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福鑫对医疗及医改重点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抓好医疗核心指标的推进落实。相关指标未达标的县区和医院,要深入分析问题原因,制定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并落实到位。各医院要根据满意度测评情况,制定分类改进措施,确保年底之前见成效。

  二是要切实规范诊疗行为,提升医疗质量。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各医疗机构要进一步强化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意识,健全医疗质量安全管理规范、制度,强化监管考核,切实提升诊疗的规范化。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患者安全管理。要加强“医警联动”,推进好平安医院建设,认真做好防坠落、防跌倒和患者安全宣传引导等患者安全工作。

  四是各单位要规范涉医案事件的报告管理,对医疗质量安全事件和患者不良事件要及时报告卫生健康行政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