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专家指导培训我市室内环境与健康调查项目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中国疾控中心把我市列为室内环境与健康调查项目全国5家试点城市之一,为了更好地推进我市试点项目工作,保证项目工作质量,9月5-7日,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党委书记王林率专家组莅临我市,对室内环境与健康调查项目工作开展现场培训指导。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市疾控中心对上半年项目工作执行情况的详细汇报,仔细查阅了项目开展的现场监测采样单、人员培训及实验室检测原始记录等资料,考察了项目的检测仪器参数、检测方法和质量控制措施等,指出了我市在室内环境与健康调查项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培训班上,专家组还就室内环境与健康调查项目方案实施与要求、现场监测与实验室检测方法等内容对市、县区疾控中心卫生技术人员进行了项目理论培训。

  此外,专家组随机选择了一户住户家庭,对我市项目参与单位进行现场操作考核,就操作流程、检测布点方法、记录填写等进行指导。通过专家组培训与指导,我市项目参与单位及人员对项目工作的意义、工作内容、工作要求和重点环节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更加明确了该项工作的实施方法,为顺利完成下一阶段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