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强化安全意识 落实安全责任—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鲜明检查直属单位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8-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27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鲜明带领相关科室检查了市中心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紫荆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全生产和应急相关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各单位灭火器材、消防栓、消防通道、电源线、变压器等设施设备管理使用情况,了解了各单位应急预案制定、值班值守以及开展应急演练等情况,同时查看了毒麻药品管理情况。

  鲜明要求,一是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高度重视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安全,班子成员要各司其职抓好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强化日常检查。要加强对消防设施、应急车辆、消防器材等的定期检查,并做好检查记录,及时整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严格遵守医疗废物处理规定,规范处置医疗废弃物。三是强化应急能力提升。要定期组织开展培训,强化消防器材的使用培训;要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医务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强化值班值守。要坚持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发现问题要第一时间规范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