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加强医院候诊室监管 营造卫生安全就医环境

来源:攀枝花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19-08-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加强我市医院候诊室的监管,做好公共场所空气污染防治,更好地保障医护人员和就诊群众的健康安全,近日,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对市中心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等12家市级医院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卫生监督员重点对医院是否开展空气检测、室内通风换气情况、公共场所空气污染防治、医院控烟工作等进行监督检查。

  卫生监督员在检查中要求医院进一步加强候诊通风设施的卫生管理,定期对集中空调设备的通风管道进行清洗、消毒、检测,保证室内空气新鲜;应当在新建、改建、扩建、装修等工程竣工后,进行空气质量监测,在显著位置公布监测结果;做好医院禁烟、控烟工作,开展无烟场所的创建。

  通过此次卫生监督检查,将进一步督促医院加强内部管理,提高候诊室卫生管理质量,为患者安全就医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