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三医院党员服务队积极联系服务社区居民

来源:攀枝花市第三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19-08-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三医院共产党员服务队充分发挥医疗专业优势,积极联系服务社区居民,提供形式多样的医疗健康服务。

  “花城天使”,爱在人间

  

  将志愿服务作为一种常态, 不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月11日,在仁和区仁和广场开展了“花城天使“共产党员服务队义诊活动。活动中,20多名党员志愿者顶着38度的高温,为附近居民提供老年科、睡眠障碍及精神科健康咨询,耐心细致地向前来咨询群众问诊检查、答疑解惑,并提出治疗建议和健康指导。活动现场接待群众300余人,免费检测血压200余人,发放各类科普宣传手册800余份。

  与阳光同行,为心灵导航

  

  深入仁和区大河中路社区,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志愿服务活动。服务队队员—医院心理科党员韩以华为辖区50多名学生讲座《冥想放松改善焦虑情绪》心理健康辅导课,组织开展《拥抱内在的自己,世界因我而美丽》互动活动,教授学生如何释放身心压力、正确倾听和沟通,指导学生通过放松训练,与家长、老师、同学分享快乐与烦恼,释放自己、缓解情绪,阳光健康快乐成长。

  快乐夕阳,关爱老龄健康

  

  积极推进健康中国行动,主动融入“ 英雄攀枝花, 阳光康养地”建设。6月14日,服务队队员—医院党员阮洪梅深入仁和区大河社区,为 50余名老年人讲座《老年痴呆的早期识别和预防》健康课。通过讲座,增加了老年人对老年疾病知识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老年人自我保健的能力。课后,老年人纷纷表示,举办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非常有意义,让他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