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举办全市感控工作会暨医院感染防控培训班

来源: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7-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能力,切实保障医疗质量安全,7月13日市卫生健康委在攀枝花市全科医生临床培养基地五楼学术厅举办“全市感控工作会暨医院感染防控培训班”。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福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福鑫副主任对全市院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对感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强化责任意识,落实感控制度要求。三是突出工作重点,做好重点科室感控工作。四是开展主动监测,降低潜在感染风险。五是开展全员培训,全面提升感控能力水平。六是增强敏感性,做好感染暴发报告及处置工作。七是强化问题整改,严肃责任追究。

  培训班上,市院感质控分中心就医院感染管理,新生儿科、血液透析室、消毒供应中心等重点部门医院感染的防控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后,还组织学员对市中心医院消毒供应中心进行了参观。

  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业务股股室负责人,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分管领导、感染科、医务部、护理部等重点科室负责人,市属民营医疗机构、各县(区)民营医院院感管理负责人,共计50个单位,3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