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克服困难抓联动 齐心协力重有为--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19年综合监管工作会

来源: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4-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贯彻落实 2019 年全省综合监管工作会议和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市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和监督执法工作,4月12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了全市综合监管工作会议,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和股室负责人及卫生计生监督大队大队长,委直属医疗保健机构、大企业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分管院长、医务科长,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管科传达了全省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会议和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培训会精神;市卫生计生监督支队通报了2018年全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工作情况,并安排布置了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东区卫生健康局、市中心医院分别就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和医疗“三监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卫生健康委陈建军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全市2018年卫生健康综合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准确把握监管内涵不断扩展、监管任务更具挑战、监管力量依旧薄弱的综合监管形势,并就2019年全市综合监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贯彻落实综合监管制度,强化政府监管,推动机构自治,促进行业自律,加强社会监督。二是加强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运用好信用监管结果。三是纵深推进医疗“三监管”,持续完善监管机制,加快推进市、县(区)分级监管。四是持续提升行业监管力度,做好医疗服务、公共卫生、职业卫生等重点监督工作。五是加大专项整治力度,重点开展医疗乱象、消毒产品等七项专项整治行动。六是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完成国家随机抽检任务,并落实抽检结果运用。七是提升行业监管能力水平,加强执法体系建设,构建“互联网+监管”,用好市级监督实训基地。八是层层落实监管责任,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