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迎接第三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会召开

来源: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3-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扎实推进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国家卫生城市”第三轮复审工作,打赢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攻坚战,3月26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迎接第三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会。三区卫生健康局和市级医疗卫生单位的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共50余人参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解读了 第三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相关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卫生健康系统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重点工作,细化分解卫生健康专项工作任务,明确各医疗卫生单位工作职责,确保顺利通过第三轮国卫复审。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迎接第三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分自查整改、指导整改、迎接国家复审等三个阶段进行。本月底前是自查整改阶段,要做好自查梳理,查漏补缺,建立问题台账,完善各项印证资料。4月是指导整改阶段,市卫生健康委将牵头组织“包抓”领导,对卫生健康专项工作完成情况,以全面检查、重点抽查、暗访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检查指导。5月起,迎接国家复审阶段,及时整改省级复查时指出的问题,总结整治工作经验,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巩固省级复查成果,保证迎检现场和资料到位,全面做好迎接国家复审工作。

  会议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国卫复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迎审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复审迎检作为当前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抓紧抓实。二是立即行动。面对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和涉及面广等问题,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全员参与、共同奋战、共同维护做好迎审工作。 三是落实任务。认真梳理迎审工作薄弱环节,不折不扣抓落实;切实做好迎审工作分类指导,建立督查机制和工作责任制度,持续保持工作成效不反弹,确保顺利通过第三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四是备齐资料。严格对照复审标准,规范收集整理全市迎检印证资料,充分展示卫生健康系统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取得的成绩。 五是失职问责。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加强督查指导问责力度,不得因任何主、客观原因影响国卫复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