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抓住重点环节 护航母婴安全——攀枝花市召开2019年母婴安全保障工作会

来源:攀枝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1-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18日,全市2019年母婴安全保障工作培训工作会在川惠大酒店召开,全市各县(区)卫生计生局、市、县(区)妇幼保健院、市、县(区)综合医院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近120人参加了会议。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陈建军出席会议。

会上,一是妇幼健康服务科曾易科长通报了2018年全市孕产妇及 5 岁以下儿童死亡情况 。二是市级母婴安全专家围绕高危孕产妇管理与识别对《攀枝花市孕产妇风险评估与管理工作方案》《孕期保健指南》《危重孕产妇症状识别及初步处理》等内容进行了培训。陈建军副主任就今年如何抓好全市母婴安全保障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陈建军副主任向与会者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意识。要进一步提高对保障母婴安全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狠抓重点工作落实,筑牢母婴安全防线,抓住关键环节,强化母婴安全保障措施。二要严格把好行政审批关。各县区卫计局要对辖区内所有核准母婴保健技术、计划生育技术的机构进行全面清查,凡不符合审批要求的要坚决取缔。三要加快完善管理机制。各县区要深刻认识到当前母婴安全的严峻形势,设法夯实妇幼保健三级网络,加快完善相关管理制度,扎实规范地开展好妊娠风险筛查评估管理工作。四要紧紧盯住重点人群。从源头严防风险,全面开展妊娠风险筛查评估和高危孕产妇专案管理工作。要死死守住安全底线。要进一步完善危急重症转诊救治网络,推进孕产妇危急重症救治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