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攀枝花市紧急医学救援中心2024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攀枝花市紧急医学救援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目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1

  (一)市紧急医学救援中心职能简介.............................1

  (二)市紧急医学救援中心2024年重点工作...............1

  二、机构设置情况.....................................................................2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2

  (一)收入预算情况.........................................................3

  (二)支出预算情况.........................................................3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3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3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3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4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5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5

  八、“三公”经费非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6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7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7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7

  (一)机关运行经费.........................................................7

  (二)政府采购情况.........................................................7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8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8

  十二、名词解释.........................................................................8

  附件.............................................................................................9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市紧急医学救援中心职能简介。

  主要承担日常院前急救和突发公共事件医疗救援的指挥调度;负责传染病人转运协调和危重病人转诊;开展院前急救培训;负责全市救护车的统一规范管理和医疗救援物资储备的日常管理;开展急诊急救质量控制等工作。

  (二)市紧急医学救援中心2024年重点工作。

  1.完善基层急救网络,构建高效“生命网”。将符合要求的县域医疗次中心纳入院前急救网络,根据急救网络医院布局,优化各急救网络医院急救范围,有效缩短全市急救平均反应时间。

  2.实现120呼叫定位,推动院前院内互联互通。积极推动120指挥调度平台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实现120电话呼入定位、院前院内急救信息互联互通,提质、增效院前急救各方面工作,切实保证市民生命安全。

  3.夯实院前急救网底,提升急救服务能力。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医护人员专业技能,规范急诊急救操作流程,提高我市基层医务人员急诊急救服务能力,计划2024年开设两期基层医务人员急诊急救技能培训班,实现社区、乡镇卫生院、村医全覆盖式培训。持续推进院前急救质量控制工作,完善院前急救质量控制标准,组织院前急救质量控制专委会专家,每季度对全市院前急救网络开展院前急救质量控制,提升我市院前急救质量水平。

  4.加强培训师资建设,强化急救培训工作。计划在2024年建成美国心脏协会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培养6名师资,建立一个“肯教、能教、会教”的优秀师资团队。制定统一的培训课件,规避在培训过程中出现知识点争议的风险。持续推进急救培训“五进”活动,利用国家急救日、世界急救日等特殊时间段开展急救培训,做好全市中小学生急救培训工作,开设救护员培训、暑期急救培训班等特色的急救培训,切实提高市内的急救知识普及率。招募一批志愿者队伍,对其开展应急救护知识专业培训,同时完善志愿者队伍管理机制。

  5.建设急救科普体验馆,加强急救宣传工作。积极争取资金,建设全市急救科普体验馆,每周定期开放一至两天,为前来参观人员讲解急救科普知识,现场演示并体验心肺复苏及气道异物梗阻等的实际操作。拓宽宣传渠道,利用微信公众号、幸福东区、网络媒体平台等,大力宣传急救培训,定期在微信公众号上推送急救科普文章和科普视频。

  二、机构设置情况

  市紧急医学救援中心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单位内设科室0个。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市紧急医学救援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市紧急医学救援中心2024年收支总预算232.82万元。比2023年预算数减少39.24万元,主要是人员减少所以减少了人员经费、公用经费的预算。

  (一)收入预算情况。

  市紧急医学救援中心2024年收入预算232.82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2.82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市紧急医学救援中心2024年支出预算232.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7.82万元,占93.56%;项目支出15万元,占6.44%。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市紧急医学救援中心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32.82万元。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2.82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6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95.3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85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市紧急医学救援中心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32.82万元,比2023年预算数减少39.24万元,主要是人员减少所以减少了人员经费、公用经费的预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65万元,占9.73%;卫生健康支出195.32万元,占83.89%;住房保障支出14.85万元,占8.47%。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4年预算数为2.8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生活补助。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4年预算数为19.7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3.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应急救治机构(项)2024年预算数为214.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公用经费及120系统维护费等。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4年预算数为9.5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医疗保险缴费。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4年预算数为1.4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2024年预算数为1.2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公务员医保个人账户补充缴费。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4年预算数为14.8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事业单位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缴费。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市紧急医学救援中心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17.8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01.3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0.88万元、津贴补贴6.09万元、绩效工资76.7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9.79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9.53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6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73万元、住房公积金14.8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6.24万元、生活补助2.58万元、医疗费补助0.22万元、奖励金0.01万元。

  公用经费16.4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76万元、水费0.3万元、邮电费1万元、差旅费3万元、维修(护)费0.3万元、会议费0.11万元、培训费0.23万元、劳务费3.7万元、工会经费2.47万元、福利费1.2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98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市紧急医学救援中心2024年没有使用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与2023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上一年度及本年度没有使用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

  根据市外事侨务办批准的2024年因公临时出国(境)安排,拟安排出国(境)团组0次, 0人。

  (二)公务接待费与2023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上一年度及本年度没有使用公务接待费预算。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3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上一年度及本年度没有使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含7座以下商务车、城市越野车)0辆,7座以上19座(含19座)以下客车0辆,越野车0辆,货车及19座以上客车0辆,摩托车0辆。

  2024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含7座以下商务车、城市越野车)0辆,7座以上19座(含19座)以下客车0辆,越野车0辆,货车及19座以上客车0辆,摩托车0辆。

  2024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八、“三公”经费非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市紧急医学救援中心2024年没有使用非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

  (一)非财政拨款安排公务接待费情况说明

  2024年非财政拨款安排公务接待费与2023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上一年度及本年度没有使用公务接待费预算。

  (二)非财政拨款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情况说明

  非财政拨款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3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上一年度及本年度没有使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

  2024年安排非财政拨款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拟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

  2024年安排非财政拨款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紧急医学救援中心2024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市紧急医学救援中心2024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市紧急医学救援中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市紧急医学救援中心2024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年底,市紧急医学救援中心及所属的非独立核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4年市紧急医学救援中心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涉及预算15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运转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2个,涉及预算15万元。

  十二、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3. 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应急救治机构(项):指反映卫生健康部门所属应急救治机构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8.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1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办公费、水费、电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等费用开支。

  附件:表1.单位收支总表

  表1-1.单位收入总表

  表1-2.单位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此表无数据)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此表无数据)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此表无数据)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此表无数据)

  表6-1.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表6-2.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攀枝花市紧急医学救援中心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报表.xlsx

审核: 何成艳   责任编辑: 汪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