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西区卫生健康局积极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

来源:西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19-12-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工作水平,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西区卫生健康局持续推进政务服务窗口“最多跑一次”改革,截止11月,窗口共办结行政审批669件。

  开展特色亮点服务。从2019年1月1日开始,西区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实行告知承诺制,即申请人资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签署告知承诺书后当场发放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制度实施后,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办结时限从原来的法定20个工作日变成现在的承诺即办,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让群众少跑腿、少等待。到目前为止已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63件。

  提高服务效率。从2019年4月起,医疗机构设置审批与执业登记实施“十证合一”,对设置医疗机构审批和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这两个事项实行一次受理、一次审批。此次改革后,申办二级及以下医疗机构省去取得设置医疗机构批复的前置条件,实现一步到位,实际审批时限由75个工作日缩短至20个工作日。到目前为止已办理“十证合一”医疗机构许可件3件。

  精简办事材料。2019年,窗口除在“容缺受理”服务事项、“承诺制”服务事项的审批材料上做减法外,对行政许可事项所有的申报材料进行了全面清理,其中8项许可事项的证明材料进行了清理取消,同时对部分事项的申报材料进行了简化,包括医师执业注册的申报材料由7项减至3项,医疗机构许可的申报材料由11项减至9项,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的申报材料由8项减至5项,共计减少申报材料9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