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仁和区卫生健康局优化审批服务,助力“最多跑一次”

来源:仁和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19-06-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仁和区卫生健康局行政审批窗口紧紧围绕“最多跑一次”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多举措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窗口服务。

  一是开展特色服务。推出承诺制服务,申请人在提出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申请时,只需向卫生健康局窗口提交相关资料,并作出承诺,即可现场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审批《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由20个工作日缩减至“立等可取”。今年以来,该窗口开展容缺审批服务共51件,承诺制服务共59件。

  二是再造审批流程。4月起,医疗机构设置审批与执业登记实施“两证合一”,对设置医疗机构审批和医疗机构执业许可两个事项实行一次受理、一次审批,改革后,申办二级及以下医疗机构实现一步到位,实际审批时限由75个工作日缩短至即办,目前,共办理“两证合一”医疗机构许可件4件。

  三是精简申报材料。对该窗口行政许可事项所有申报材料进行全面清理,对其中3项审批事项申报材料进行简化:医师执业注册的申报材料由5项减至1项,医疗机构许可的申报材料由20项减至8项,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的申报材料由13项减至5项,共计减少申报材料2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