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盯紧泳池卫生,让市民放心“游”——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开展游泳场所监督抽检

来源: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5-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游泳场所是广大市民夏季消暑、纳凉、休闲的好去处,但是游泳场所的卫生状况如何呢?近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对直管游泳场所开展了监督检查。

  卫生监督员对游泳场所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量化分级管理等级、公共用品用具和室内空气检测等卫生设施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

  通过检查,各经营单位能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合法经营;游泳池水质处理设施运转正常,能对水质进行循环过滤和投加消毒药物;对提供给客人使用的拖鞋进行清洗、消毒;游泳池水质按时进行检测和公示;但个别游泳场所存在卫生管理档案建立不规范、游泳池水质自检公示记录不全面、库房物品杂乱等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进行了指导。在监督检查的同时,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游泳池水质进行了采样检测。

  通过此次监督抽检,进一步规范了游泳场所的卫生管理,提高了经营者主体卫生安全意识。待市疾控中心检测结果出来后,将在市支队网站进行公示。如出现检测不符合卫生标准的情况,将依法对其进行处罚,切实保护广大市民的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