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强化综合监督检查 助力医疗卫生机构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5-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也随之增长。在新的历史时期,面对群众新的健康需求,医疗卫生技术发展的新变化,传染病防控新形势,卫生监督工作的新要求。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结合2019 年国家、省、市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相关要求,结合支队工作实际,全面统筹安排,有力有序推进医疗卫生综合监督工作。

  一是按照“双随机”监督检查要求,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工作,采取全面巡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查阅资料与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以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为导向,对辖区内“双随机”医疗机构以及重点医疗卫生单位和重点场所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二是对各相关医疗卫生机构预防接种管理、传染病疫情报告管理、消毒隔离执行情况、医疗废物管理等相关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三是对非法医疗美容、“两非”等重点工作开展了“回头看”。

  截止目前,此轮医疗机构综合监督检查,共计检查医疗机构10家,其中“双随机”医疗机构3家,下达整改意见书10份,立案调查6起。

  下一步市支队将继续按照今年“双随机”文件精神,结合卫生监督工作新要求,深入推进我市医疗卫生综合监督检查工作,助力医疗卫生机构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