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对标要求抓整改 依法履责强执行——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消毒产品卫生监督工作推进会

来源: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5-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抓好消毒产品监督管理,推进相关标准贯彻落实,5月13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了全市消毒产品卫生监督工作推进会,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监督股负责人,市级医疗卫生机构分管领导、消毒产品管理负责人,市、县(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机构负责人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唐勇支队长传达了全省抗(抑)菌制剂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详细通报了国家飞行检查组对我省两个市暗访中发现的医疗机构消毒产品使用存在的问题和海南博鳌生命会医疗中心违法开展干细胞治疗等的问题及处理意见;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专家还就消毒产品使用规定和相关卫生监督执法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市卫生健康委陈建军副主任在讲话中,肯定了前一阶段全市抗(抑)菌制剂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充分认识国家和省级检查发现问题的严重性;阐释了依法依规做好全市消毒产品使用和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并要求:一是要继续抓好抗(抑)菌制剂专项整治工作。二是要明确责任,切实做好消毒产品的卫生监督工作。三是要加强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健全消毒产品监管长效机制。四是要强化专业培训,着力提高监督执法人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五是要充分做好迎接国家和省级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督查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