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直属单位

攀枝花市第四人民医院简介

来源:攀枝花市第四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0-05-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医院概况

  攀枝花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前身“渡口医院大河分院”始建于1966年,1977年建设成为渡口市传染病医院,1987年更名为攀枝花市第四人民医院,是市卫生健康委直属公益一类卫生事业单位,是川西南、滇西北地区唯一一所传染病专科医院,是国家和四川省中医药防治传染病临床基地建设单位,攀枝花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救治基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市级定点医院”,性病、艾滋病、肺结核等传染病市级定点救治医院。

  二、科室设置

  医院共有临床、医技科室14个,开设有肝病科、肺病科、感染科、皮肤性病科、中医针灸理疗科、口腔科等多个特色科室,拥有三个市级医学重点专科。

  三、医院特色

  医院在传染病防治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救治中充分发挥了重要作用并享有较高声誉。以肝病、结核病、艾滋病、中医药防治传染病等多种诊疗为特色,建院以来,医院共收治法定传染病30余种,应对新型传染病8种,治愈率省内领先。先后承担全市非典、H7N9禽流感、H1N1甲流感、新冠肺炎等10余起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治任务。

  四、人才队伍

  医院编制床位220张,现有在职职工166人,专业技术人员134人,其中高级职称50人、中级职称54人、市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1人、市优秀医师1名、市名中医培养计划入选者1人。

  五、设施设备

  医院配备螺旋CT、全自动四色流式细胞仪、无创肝纤维化诊断系统、人工肝支持系统等先进诊疗设备,是攀枝花市首批设立HIV抗体初筛实验室的医疗机构,传染病诊治在区域内处于领先水平。

  六、科研教学

  医院近年来参与国家“十三五”科技重大专项课题研究1项,省级科研项目1项,市级科研项目3项,发表论文60余篇。与多家乡镇中心卫生院建立对口支援关系,承担攀枝花学院传染病专业临床教学任务,是市内多家综合医院规培生联合基地。

  医院以“大专科、小综合、全方位”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理念,以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传染病医疗卫生高地为奋斗目标,为保障人民健康和促进社会和谐而努力奋斗。

  联系电话:0812—2901638

  医院地址:攀枝花大道南段1685号

  乘车路线:攀枝花市仁和区大河中学对面,乘跨1路、9路、63路公交车均可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