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攀枝花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来源:健康攀枝花官微     发布时间:2022-09-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1日,攀枝花市仁和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系市外来攀人员,在入攀的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中发现。

 

活动轨迹

 

8月30日

19:28 G5京昆高速攀枝花南核酸采样点。

19:50 到家未外出。

 

8月31日

10:00——10:35仁和区第二农贸市场。

10:38——11:00仁和区宝灵北街29号小区。

11:04——11:15仁和区碧水阳光正好超市。

11:17 回家后,未外出。

 

市、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人员排查追踪、核酸采样检测和隔离管控等工作,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采样检测和全覆盖消毒等措施。该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运至市级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所有省外来(返)川人员严格落实“入川即检”,所有市外来(返)攀人员落实“入攀即检”,与以上病例活动轨迹有重叠的群众立即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或居住的酒店)进行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立即到就近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三天内接受三次核酸检测(每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第三次核酸结果未出前不外出、不聚会、不聚餐。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请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途中切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请广大群众加强自我防护,积极配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关注官方发布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